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自学考试 - 自考真题 - 正文
浙江省2010年4月自考心理学导论试题
来源:fjzsksw.com 2010-5-12 15:17:19 【字体:小 大】

浙江省2010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
心理学导论试题
课程代码:06049

一、填空题(本大题共10小题,每小题1分,共10分)
请在每小题的空格中填上正确答案。错填、不填均无分。
1.意志对行为的调节作用表现在对人的行为的发动和_________两个方面。
2.人对客观事物形状变化而反映客体本身形状不变的知觉特征被称之为_________。
3.心理学研究的主要方法是观察法和_________。
4.明适应是视觉感受性逐渐_________的过程。
5.人的意识的基本特征是意识的_________、意识的能动性和社会历史制约性。
6.大脑两半球结构相似,但功能不同,这种功能的不对称,使得大脑两半球在某方面成为优势半球,被称为_________。
7.符合发展规律、有实现可能的积极幻想是_________。
8.艾森克个性问卷包括4种量表,分别为精神质量表、内外向量表、_________量表和效度量表。
9.布洛卡区损伤引起的失语症通常称为_________失语症。
10.元记忆是指个体对自己记忆的_________。

二、单项选择题(本大题共11小题,每小题1分,共11分)
在每小题列出的四个备选项中只有一个是符合题目要求的,请将其代码填写在题后的括号内。错选、多选或未选均无分。
11.下列哪一种动物处在心理发展的知觉阶段?( )
A.蚯蚓
B.青蛙
C.蜜蜂
D.水母

12.智力的三元结构理论的创立者是( )
A.斯皮尔曼
B.达斯
C.斯顿伯格
D.吉尔福特

13.建立世界上第一个心理实验室的人物是( )
A.巴甫洛夫
B.艾宾浩斯
C.冯特
D.赫尔姆霍兹

14.人们晕车是哪一种感觉的感受性高的缘故?( )
A.视觉
B.味觉
C.运动感觉
D.平衡觉

15.人们觉得月亮在云中穿行属于( )
A.动景运动
B.诱导运动
C.自主运动
D.意动

16.气质的体型说的创立者是( )
A.克瑞奇米尔
B.希波克拉底
C.伯曼
D.冯特

17.下列哪一个选项中词组的对立关系最密切?( )
A.无意注意——刺激的特点
B.有意后注意——刺激的特点
C.有意注意——刺激的特点
D.有意注意——直接兴趣

18.与自觉性意志品质相反的是( )
A.草率
B.顽固
C.冲动性
D.受暗示性

19.卢钦斯(Luchins)量水实验说明______对问题解决的影响。( )
A.情境
B.定势
C.表征
D.原型启发

20.最基本的言语形式是( )
A.内部言语
B.书面言语
C.对话言语
D.独白言语

21.心理旋转实验有力地证明了______是信息存储和加工的一种形式。( )
A.想象
B.幻想
C.表象
D.概念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